斑米桃桃冰🍑

[范你] 夏天的风 (完)

   

〈5〉

 

入夏的每一天都在变热,树上传来的蝉鸣声越来越刺耳。回家路上三个人一人吃了一根冰棒,都没能消除夏天带来的闷热感。


坐在饭厅里写作业的你和林在范也有些心浮气躁。


“我们要不别写了,找点别的事做吧。”你率先丢下笔,说了句“等我一下”就往房间里走,试图从自己房间里找出一些有趣的游戏玩。


林在范坐在原位等你,但是你半天都没出来,于是他拘谨地站了起来,探头往通往你房间的走廊看了很久,又礼貌地对着走廊说了句“打扰了”,一点一点往你房间的位置挪,最后站在了你房间门口。


“在找什么?”


你被他突然出声吓得身子跳了一跳,说自己在找游戏纸牌,但是一直找不到。


他看见了你书桌旁边放着的吉他,惊喜地wow了一声。


“那是你的吉他吗?原来你也会弹吉他,我都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你心想,却顺着他的意思放弃了纸牌寻找,拿起了自己的吉他。


“想玩吗?”


“你进来吧别在门口杵着。”


他点点头,眼睛里都是兴奋的光。

 


“那就打扰啦。”他小心翼翼地踮着脚进了你的房间,抱着你递过来的吉他在地板上坐下了。


他拨了拨弦,又简单地调了调音,然后弹了几个和弦,开口唱起了歌。


清凉的薄荷音响彻你的房间。


你看他的手熟练地拨着琴弦,视线不知不觉上移,滑过他的喉结和刀削般的侧颜,最终又落回他认真唱歌时一张一合的嘴唇。


原来这个会弹吉他会打篮球会唱歌学习成绩中游但是物理真的很强的男孩子……这么帅。


为什么有人在安静唱歌的时候也可以很性感呢。


你心里那根名叫理智的弦仿佛快被夏日的热气融断了。

 


“如何?”他一曲唱毕,抬头对你笑了笑,却意外发现你看他看得认真。


你赶紧回过神来,鼓了鼓掌夸他唱得好听,然后慌慌张张倾身上前夺过他手里的琴,说自己也来弹一曲。无意识弹了几个音,试图借着调音的时间调整自己紊乱的呼吸。


镇定下来,你重新将注意力放回吉他上。选了一首稳妥的曲子,低头一声不响地弹完,却发现林在范在一旁似笑非笑地盯着你。


“广播站那首无题,是你弹的。”他用的是肯定句。



他怎么知道的!


你慌乱地转着眼珠子抿了抿嘴,在脑子里想了很多个否定的借口都觉得无法反驳,只好认命地点了点头。


“刚刚调音的时候,你弹了那首曲子的前奏。”


原来是自己不小心暴露了……


你有些懊恼,试图找一个理由解释自己为什么这么做。


林在范看到身旁瞳孔地震的你,低低地笑着站了起来。


“我回家啦,今天很开心。”


你见他没有要问原因的意思,松了一口气也赶紧站起来,跟着他出去收拾好书包,把他送到门口。


“今天谢谢你。还有那首歌……也谢谢你。”


“那首吉他曲……既然是送给我的,那我可以要个音频吗?”


林在范看着面前又一次瞳孔地震的你,笑得眼睛都眯在了一起。


“走啦。等你的音频啊。”他的大手一手罩住你的头揉了揉,又得意地挥了挥手机算是告别。


呀,女孩子的头是不可以随便摸的啊。


你站在原地嘀咕,心里却甜甜的。

 


〈6〉

 

自从那天你给他发了吉他音频之后,两人沉寂已久的聊天框突然热闹了起来。虽然每一天从早上早自习到放学一起写作业直到晚上9点你们都是一起度过的,回家后的林在范还是会主动给你发消息,有时候是问你问题,有时候是跟你聊些有的没的,每天睡前还会给你发晚安。


都说21天能养成一个新的习惯,每天的互道晚安慢慢让你尝出一丝甜蜜的味道。你和林在范越走越近,你们开始频繁互问对方擅长科目的习题,自己打水的时候会顺手拿走对方的空水杯,甚至在珍贵的十分钟课间,他和朋友跑下楼去小卖部买零食前,还会问你想不想吃点什么。


你甚至开始觉得,你和他仿佛正在谈恋爱。


于是在又一次目送闺蜜回家之后,你对上他笑意盈盈的目光,脑子一短路,就这么真的开口问了。


“我们在谈恋爱吗?”


话一出口,你自己也慌了,赶紧捂住嘴,仿佛这样就能把刚刚那句不经大脑的话捂回肚子里。低头慌乱地环顾四周,想着要不逃跑吧,现在拔腿还来得及。


 

林在范也慌了,确认关系的时间比预想中来得快了点,这孩子竟然比他林中虎还要虎。


他从小到大一直觉得,女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麻烦的生物,所以除了一个大院长大的闺蜜之外,他总是和别的女生保持着距离。


直到遇见坐在他后桌的那个女孩。


她长得小小只的,在班上话也不多。但是却是这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子,在他最伤心难过的时候,借了他一个肩膀,用她一贯的温润细腻,悄悄地为他织了一片隐形的保护网。

 


林在范想好了。


于是准备拔腿逃跑的你被他一把抓住了书包带。

 


“我们现在开始谈,好不好?”


他收紧了手里的书包带,你一个趔趄被他拉到了身前。


“我问过了我的心,它真的很喜欢你。”


你晕晕乎乎地站在路口,觉得上帝好像给你开了一扇豪华落地窗。

 


林在范看着一脸懵但是嘴角无意间上扬的你,猜到了你的答案。他看着你无意识散发可爱的样子,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他又往前迈了一步,捧住你的脸,低头吻了下来。


一开始是克制的唇碰唇,你紧张地攥住他的衣角,不由自主地探身回应他。两个人的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他微微张开嘴含住你的唇,逐渐加深了你们的初吻。


“等一下……”你终于忍不住后退着离开他,一只手去扶他的手臂。


“我不会喘气了……”



〈7〉

 

闺蜜第二天早课课间就冲进你们班找你们俩兴师问罪。林在范去小卖部了,不小心只留下了你一个人接受炮轰。


“说!你俩什么时候看对眼的!”


你讨好地冲她笑,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她。


“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快就知道了吗?因为昨晚我被林在范的信息轰炸了!”闺蜜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


“‘我第一次觉得女孩子可爱。’


‘觉得一个人可爱的话,是不是就没救了。’”


“你听听!这说的这都是什么话!冷酷直男谈起恋爱来是这样的吗!”闺蜜还没吐槽尽兴,就听到上课铃响了,一边搓着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一边皱着眉头眦着牙从教室后门走了。


就看到从前门慌里慌张飞奔进教室的林在范往你桌上放了一瓶养乐多,又赶紧转回去翻找课桌抽出这节课的课本。你盯着他宽阔的后背,害羞地笑了起来。

 


“林在范那个闷骚男,我问他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他一直不肯说!”闺蜜吐槽的声音一直在你的脑海里响起。


“所以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你和林在范趁着晚自习的大课间跑来教学楼顶的天台上吹风,趁着天黑,两个人把手紧紧牵在一起。


“我们上次来这里的时候。”


“所以你上次在天台猛男落泪的时候就喜欢上我啦?”


他忍不住哧了一声,笑你用的形容词。


“嗯。”他坦诚地承认了。


“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你好善良有同理心,所以虽然在你面前哭很丢脸但是还是喜欢上你了。”


“我觉得没有人会比你更好了。”


“唔……你好会说情话哦……”


“以后只说给你一个人听。”他倾身上前,把你揽进他的怀里。


湿热的风吹来了一阵热浪。你一边嘟囔着说好热哦,一边伸手搂住了他的腰。


原来,夏天的风,是男朋友身上令人安心的味道。


-End


(有番外 等我!)


————————————


「小剧场」


-林哥,嘿嘿……我最近发现你后桌那个女生挺好看的。


-…………谢谢。


-谢啥?


-我替我女朋友谢谢你的夸奖。


-林……林哥!我错了!!我这就立马去自罚五张数学卷子!!!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