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米桃桃冰🍑

[范你] 夏天的风 (上)

  

(甜的 6000字正文写完了 番外在写了)

 

『致我们美好的学生时代』

 

〈1〉

 

你对高一新学期的记忆,最清楚的竟然和你前桌的那个男生有关。

 

倒不是你对那个男生一见钟情,只是你上了这么多年学,第一次见到有人新学期第一天进了新班级,第一件事就是趴桌上睡觉的。

 

拥有太平洋宽肩的男生把书包往桌上一丢,手肘一收挡住周围的光线,就这么一动不动了。

 

连书包里的笔掉了出来,“啪”地一下掉在地上也没发现。

 

你把他的笔捡起来,看了一会儿黑色的笔身,见他没有任何要醒的意思,就把笔放在了自己桌上。

 

等了很久老师终于进来了,闹哄哄的班里这才慢慢安静了下来。

 

你前桌的男生也因为莫名的安静坐起了身。

 

 

“同学……你笔掉了……”

 

你用笔头戳戳他的后背把笔递给他。

 

“哦谢啦!”他接过笔挥了挥算是致谢,侧过头的时候眉眼很凌厉,整个人看起来很凶不好惹的样子。

 

不好惹同学转回去没两秒又转了回来。

 

“我不叫同学,我叫林在范。”

 

“你呢?”

 

你没料到他会突然转头回来和你搭话,一下子手足无措,身体稍稍后退了半个身位,磕磕巴巴地说了自己的名字。

 

他小小声重复了一遍,突然笑了起来。

 

“我记住啦。”

 

他笑的时候眼睛是眯起来的。

 

好像披着老虎皮的小猫咪。

 

你脑袋里突然蹦出这样一个词来。

 


〈2〉

 

课间的时候闺蜜蹦蹦跳跳跑进来找你说话。


“唉我们怎么又不在一个班……林在范?!你们俩分到一个班了!还是前后桌!”


“高中了还这么咋咋呼呼的……我们市总共才几个学校……分到一个班有啥奇怪的。”林在范见到你闺蜜突然话多了起来,言语间都是两人相熟的感觉。


闺蜜给你介绍林在范。


“我跟他从小一个院子长大的,初中的时候他去一中读书了,不然我们俩认识的时候三个人就可以一起玩儿了!”


“没事现在你们俩认识也不迟!”闺蜜笑得开朗,林在范给了她一个白眼。


“还有三分钟上课了,我去打水。”


他抓着水瓶,用下巴示意你桌上已经空掉的杯子。


“要打水吗。”


你受宠若惊,赶紧摆手说不用,于是他默默出去了。


“哟呵,第一次看他主动和女生说话。平常不是说女生最麻烦不愿意搭理嘛。”


“你是不是觉得他拽拽的不好接近。”闺蜜看向你,你想了想点点头。


“假的,别被他冷脸吓到了。他其实是个傻子。”

 


你默默记住闺蜜的话,坐在林在范后桌默默观察了他几个星期,还是偶尔被他冷脸的时候吓到。


你发现他男生缘很好,每天放学总是有一帮男生在教室外面喊“林哥今天打球吗”。他有时候会拒绝,但大多数时候都会一口应下,慌忙把课本笔袋试卷一股脑塞进书包里,然后跑出去和他们勾肩搭背地离开。


其实他异性缘也很好,时不时会有隔壁班的女生悄悄叫你们班的男生喊他出去,然后忸忸怩怩地往他手里递粉粉的信和礼物。你隔着窗户看站在走廊上的两个人,他总是手插在裤袋里连接下礼物的意思都没有,和女生说不到两句话就重新进了教室,而教室外的女生总是会一边抹眼泪一边走掉。

 


直到闺蜜生日那晚的聚会她叫上了林在范,一群人吵吵闹闹地玩得疯癫,你才知道林在范并不只会冷脸。


他喝了酒,脸红红的,和一群男生在旁边玩游戏。赢了也笑,输了也笑,整个人看起来确实有股天真的傻气。


莫名可爱。

 


从那以后你不再像以前一样怕他,甚至因为悄悄观察他,养成了盯林在范后脑勺的习惯。


“林在范的发尾好像变长了点……”


“后面乱七八糟的,睡觉压的吧……”


你不自觉前倾了一些,凑上前去数他到底有几绺头发被睡得分了叉。


“xx今天又迟……噢来了啊……”


你听到班主任一进门就气呼呼地喊了你的名字,一脸莫名其妙地从林在范的宽肩后面探出脑袋和班主任对视。


林在范也配合地稍稍错开了身子。


“来了就好哈。咳咳,那我们开始上课。”


结果下课的时候你又被当众点了一次名。


“那什么……林在范我老是看不见你后桌,你以后跟她换个位置吧,感觉她上课也被你挡着看不到黑板。”


啊……不想换座位……坐在后面多好……


可以肆无忌惮地看林在范来着。


“没关系老师,我看得到黑板的。我习惯坐后面了。”


“老师她习惯坐后面了。”林在范帮腔。


“那……如果你看不见就自行跟林在范换位置吧。”


你乖巧点头,目送班主任出了教室门。


就这样,你和林在范作为关系不近不远的前后桌,度过了高一一年。

 


〈3〉

 

高二刚开学的时候,你从闺蜜那里听说了林在范父母离婚的消息,晚上写作业的时候突然想起这件事,心里也堵堵的。


不知道你的前桌,那只冷脸小老虎,现在在干什么。


无意间瞥到房间角落里很久没碰过的吉他,心里有了点想法。

 


“下面是匿名者送给高二七班林在范同学的吉他自作曲《无题》,作者送给林同学的祝福是‘开心快乐平安健康’。”


班里的人瞬间齐齐“哦”了一声开始起哄,结果发现当事人并不在教室里。


 

你站在教学楼顶的天台上,听着自己努力创作了几个晚上的吉他曲响彻学校。


不知道林在范有没有听到,有没有安慰到他。


背后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你扭头一看,是林在范。


“你怎么在这里。”他的声音有点哑,像是躲在哪里悄悄哭过。


“我……看月亮。今天的月亮很亮很好看。”你和他独处有些慌张,于是随便编了个借口。


他也抬头瞥了一眼月亮,又低下头良久。


“不是圆的。”


你在心里暗暗叹了一口气。原来外表酷酷的男孩子,心里也是有伤痕的。


你正绞尽脑汁想着要怎么装作不知道整件事,同时又能说些安慰他的话,就见他低着头,往旁边的石板凳上颓然一坐。


“我父母离婚了。”


声音低低的,但是他知道你听到了。


借着月光,你看到他的手背上有水珠一滴一滴打上去。


“我很抱歉。”


你靠近他,心里挣扎了一番之后,伸出手轻轻搭上了他的肩膀。


一下,两下,三下。


“哭吧,哭出来就好了。”

 


他终于用手捂住了脸,低低地呜咽起来,像一只受伤的小兽。


你站在旁边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肩膀,耐心地等他哭完。


于是那个夏天,教学楼顶的天台,微热的晚风和伤痛的泪水,成为了你和林在范不约而同保守的秘密。

 


〈4〉

 

你悄悄跟闺蜜商量,放学回家的时候捎上林在范一起。他最近情绪低落,也不和男生们一起打球了,总是一个人走路回家。


闺蜜清楚他的情况也心疼他,仗义地答应了,放学以后风风火火冲进你们班。


“回家回家,林在范跟我们一起回家吧,反正顺路。”


“不要。”他收拾着桌上的书,心情不好时的冷脸更让人不敢接近。


“哎呀走嘛!我请你吃小卖部的草莓冰沙,买一送一少一个人啊。”


“你闺蜜不是人吗。”


“她家里人不给她吃冷的。哎呀走啦,算我求你,我一个人吃两个万一回家了拉肚子是要挨打的。”闺蜜依然笑得没脸没皮,扯着林在范的衣摆把他往外带。林在范脸上写满了无语,但是脚步顺从地跟上了。


“买一送一那叫请我吃吗……”


你听着林在范冷冷的声音,噗嗤一声笑了,背上书包小跑着追上前面两个人。

 


从那以后你们三人成了固定的放学回家三人组,闺蜜总是走在中间叽叽喳喳,你总是被她逗笑,而林在范也从最开始的沉默倾听,慢慢变得开朗了起来,甚至还会主动给你们讲笑话,三个人一边走一边笑得音调都拐着弯,毫不在意路人看傻子一般的眼光。


“拜拜我回家啦!”闺蜜笑着挥挥手往左边的路口走去,你和林在范要继续直走。少了最活跃的人在,你和他有些没话说,场面突然变得尴尬起来。


“你……回家先干嘛……”林在范主动跟你搭话。


“先写作业,家里没人的时候写作业效率比较高。”


“你爸妈……家里人呢?”他以为你和他是一样的家庭情况,说到一半突然小心翼翼地改口。


“我爸妈要十点才下班,所以一般都是我一个人。”


“这样……”


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朗地笑了。


“那我可不可以去你家写作业。”


你惊得瞪大了眼睛顿在原地。


这是从冷脸王林在范嘴里说出的话吗!


“我不想回家……回家会看见我爸新带进门那个女的……”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没什么表情,但是语气里都是落寞。

 


你看着家里多出来的林在范,依然对自己的内心感到疑惑。


自己为什么突然“母爱泛滥”答应了这人的请求呢。


为什么他不选择去闺蜜家呢,明明他们俩更熟悉。


万一父母突然早下班,回家看到他一定会吓一跳的吧。


然而你们确实除了写作业什么也没做。甚至连聊天也没怎么聊过,两个人就只是坐在长饭桌的两头各自低头写作业。你知道林在范物理比你强,所以偶尔会问他几道物理题。这时候的他总是莫名有耐心,也不对你冷脸,仔细给你一点一点讲解题目直到你点头说听懂了为止。


久而久之你竟然生出一份温馨的感觉。

 


“看我干嘛,我脸上又没有物理答案。”


你偷偷看林在范又一次被抓包了,但是现在的你竟然很少害羞了。


“你左眼皮上面有两颗痣,好特别。”


“……做你的题吧。”


“噢。”


是你眼花了吗,林在范的耳朵尖慢慢变红了。

 


———————————

 

「小剧场」

 

*

-林哥,我发现隔壁班那个女生又在外面悄悄看你。


-你不是我小弟吗,帮我跑一趟,就跟她说我有女朋友了。


-林哥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


-你管我。

 


*

-林哥,我发现你后桌又在悄悄看你了。


-让她看,没事。

 

 

-tbc

 

评论(6)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