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米桃桃冰🍑

[范你] 夏天的风 (番外)

 

〈8〉

 

时间过得太快,一转眼你们就进入高三了。高三的课业很紧张,高考生失去了双休,只从周六下午放学后开始休息,周日晚上回学校上晚自习,继续和无边的题海作斗争。唯一放假的周日上午,你和林在范也约着一起去家旁边的图书馆学习。


你们慢慢了解了对方的喜好,你知道他喜欢喝草莓牛奶,他知道你喜欢喝柠檬茶,所以每次两个人都会互相给对方带饮料,做题累了休息的时候,两个人就到自习室外面的走廊上一起喝饮料聊天。


“草莓牛奶啥味儿的啊为啥你这么喜欢喝。”你不喜欢草莓味的任何东西,但是又很好奇,为什么一个大男生钟爱草莓牛奶,于是抓着他的手腕拉近自己,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牛奶。


“唔……好甜啊。”


不嗜甜的你觉得牛奶的糖分过度了,但是隐隐又觉得,偶尔喝一口,味道还不错。


“太甜了就还给我。”他笑着凑上前吻住你。


“呀!公共场合公共场合……”你羞得伸手捶他,他得了一个吻,笑得牙不见眼。

 


高考生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又很快。每天按部就班地完成复习任务,过得忙碌但充实,一回头却发现半个月又过去了。


放假回家那晚,你突然不想写作业。爸爸出门散步去了,于是你和妈妈坐在客厅,一边吃水果一边久违地聊了聊天。


“我同事的儿子叫林在范,你听过这个名字吗,她说他儿子跟你一个学校的。”


“嗯,我们俩一个班的。”冷不丁听到男朋友的名字,你突然心虚得不行,剥橙子的手也慢了下来。


“他妈妈就是我同事,人挺好的,我们俩也挺聊得来。”


“那……那挺好啊……”你紧张地附和。


“她儿子是不是上次送你回家的那个高高的肩很宽的男孩子?”


你眼神飘忽着说是。


“感觉挺帅的,而且对你挺好的诶,知道帮你撑伞,走路回来自己一头汗,还先给你扇扇子帮你擦汗。哎哟,你脸才多大,擦个汗要擦那么久呢。”


你想起那天下午,他趁着帮你擦汗的功夫把你圈在他怀里低头亲你。


“妈?!你……你看到啦……”


“哼,就你这点藏不住的心思,在家里还动不动就傻笑,谁能不发现啊。”


“而且你班主任打过电话给我了。”


你慌乱得低下头不敢出声。


“但是他说你们俩低调得很,在班上也总是互相帮助,成绩也在稳步上升,那妈就不说什么了。”


怎……怎么班主任也知道啊!


“好好高考,两个人一起考一个好学校再说吧。”


“啊啊啊啊妈妈我爱你!”你惊喜地冲上去紧紧搂住妈妈。


“呀搂这么紧干啥我喘不过气了!”

 


〈9〉

 

在一起之后,你和林在范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低调,所以除了闺蜜以及和林在范玩得好的朋友,其他同学都不知道,其实你们在一起已经快一年了。


而你们在课业上也一直互相帮助。他总是着急你拖后腿的物理,你也总是逮着机会就跟他练他不擅长的英语口语。你们的短板成绩在一点点进步,然而还没取得质的突破,高考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来了。


“林在范我怎么办……你后天能不能帮我考物理……”你们坐在天台的石凳上看远处高楼的灯光,你抱着他的手臂靠在他肩上,他从自己被收紧的手臂里感受到了你的异常紧张。


“那你帮我考英语吧~”


两个人都笑了。他安抚性地摸上你的后脑勺,低头一下又一下温柔地吻着你。


“不要怕,已经一起磨剑磨了一年,我们一定都可以的。”

 


当两天的考试真正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没什么毕业的实感。按部就班地收拾书本回家,仿佛这只是某一个周六放学后珍贵的半天假期。


林在范邀请你去他家里做客,你没想太多,高高兴兴地去了,却在林在范爸爸和他后妈一起开门迎接你的时候,整个人傻眼了。


你在沙发上坐立不安地抠着手,林在范爸爸看你紧张得两只手的指头都绕在了一起,主动说去给大家切点水果,还带走了林在范。


你向男朋友使劲儿传递求救的眼神,然而心里只有吃水果的傻男友完全屏蔽了你的求救信号,欢呼着和爸爸一起进了厨房。


你一转头对上了沙发另一头端坐着的林在范后妈和善的眼神,展开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你看看在范小时候的照片。”


“哈哈哈哈小时候胖嘟嘟的,好可爱啊。”


没有一会儿,你和林在范后妈就因为林在范小时候的相册集聊得热火朝天了。


年轻漂亮的女人笑着笑着,表情敛了起来,最后微微叹了一口气。


“在范到现在也在讨厌我,一句话都没跟我说过。我也能理解,他应该觉得我是拆散他爸妈的狐狸精吧……”


“其实不是的,我这个人是最不齿做第三者的。”


“在范的爸妈,其实在他初二的时候就悄悄离婚了,他们为了在范一直努力瞒着他,本来想着等到他高考完再告诉他的。但是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再怎么努力凑到一起,也是徒劳无功的。”


“我和在范他爸爸也是在范高一的时候才相识的。他爸也一直觉得对他有亏欠,所以无论在范怎么误会他,他也不愿意解释。”


“我是真的喜欢在范这个孩子。他现在有你了,我真心为他感到高兴。我也看得出你是善良的姑娘,请你一直陪在他身边吧,不要走他爸的老路了。”


你沉默着点点头,余光瞥到了转角处熟悉的衣角。


你知道林在范都听到了。


 

〈10〉


高考结束以后,除了操心志愿填报的事,剩余的时间你和林在范都在到处游玩。你没想到林在范比你想象中靠谱得多,主动和你商量好要去玩的城市,还根据两人一起做的攻略订好了机票和酒店。


你不太会撒谎,所以把要和林在范单独出去旅游的计划和妈妈说了。妈妈沉默了很久,最终不情不愿地同意了,还无意识地帮你向爸爸隐瞒了一起出游的对象。


万一爸爸知道了,林在范的腿可能会被打断吧。


“保护好自己。”妈妈这么对你说。


你红着脸应下了。


出发那天林在范冒着腿被打断的风险到你家门口来接你。还好爸爸和朋友约好了去钓鱼,叮嘱了你几句安全问题就早早出门去了,只有妈妈倚在门口,表情微妙地看着林在范帮你拖你的行李下台阶。


“阿姨我一定会照顾好她的,您放心。”林在范很有礼貌地向你妈妈鞠躬告辞,然后一手拖起行李一手牵住你。


只有你知道,他的手心里都是汗。


看来被突如其来的见家长吓得不轻啊。

 


你们到机场到得很早,离飞机起飞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候,林在范接到了家里的电话。


“喂,阿姨啊。”


“嗯嗯,我接到她了,我们在机场候机了。”


是林在范的后妈打来的电话。


看来上次你手足无措的拜访还是有用的,他和他后妈的关系缓和了呢。


你听到他叫的那句阿姨,看着林在范柔和下来的侧脸,也不自觉慢慢地露出了姨母笑。

 


与人和解,大概也是成长的必修课之一吧。


好的爱情就是要这样呢,两个人一起互相扶持,慢慢走下去吧。


你看着林在范微笑着挂掉电话,撒娇一样贴上去挽住他的手。


“真喜欢你啊。”


你仰起头亲他的脸颊。

 


-END

 


————————

 

「小剧场」

-论班主任发现学生早恋的方式

 

某一天七班班主任和物理老师一起在饭堂吃饭,聊起了学生们的成绩。


“那边坐着的,你看看是你们班林在范同学吗?我教这么多个班,他基本上每次物理成绩都是几个班第一,真的很厉害啊。”


班主任一脸欣慰地顺着物理老师的目光看过去,就看见林在范宽阔的后背,坐在他右手边的你的瘦弱背影,以及饭桌底下你和林在范相握的双手。


“呀林在范!吃饭也要牵着?!这左撇子是这个用处吗!”班主任在心里雄狮咆哮。

 

 

————————


(完结撒花!有点感触想说几句。

我想表达的是,因为遇到了对的人,两个人都收获了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好。我想这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吧。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自己对的那一半呀~)


评论(6)

热度(25)